葉 飄 黃

⚠︎禁止二次上傳⚠︎
灣家人
葉黃不拆♥~(灬ꈍ εꈍ灬)

【叶黄】宁夏(01)


正文

黄少天其实是可以很安静的,比如一些重要场合。他虽然话多,却也不是没有分寸,不过是爱与人攀谈,乐于分享自己的生活锁事及心情罢了,他管这叫心思细腻导致感触良多。

再比如一个让他安静下来的地方——图书馆。学生时期他打死也不愿意去的地方。

他少年时期根本是条龙,没有缰绳能把他勒住,哪里好玩儿去哪里,凑凑热闹也好,反正就是怕寂寞怕无聊,要把他一人丢图书馆,那可真要了他的命。

出社会后虽也不是性情大变,可总归比较安定。几次想找个没人打扰的地方做公司简报,便选了小区附近的图书馆,有冷气又安静,最适合不过。

黄少天提着笔记型电脑,走进图书馆,找了地方落座,安安静静地看起报表做分析。

他的位置边有扇窗,毒辣辣的太阳光照进窗内,不一会儿半边身体都觉得快被烤熟,加上太亮了,看不清电脑荧幕,黄少天起身要拉上窗帘,却见一只手比他速度更快,利索地拉上了窗帘,速度挺快,却没发出半点儿声响,可见其熟练。

黄少天转过身,“谢谢”二字就要脱口而出时,看见那人将食指放在了唇瓣上,示意自己别说话,也就噤了声。

照眼的太阳光没了,黄少天眨眨眼适应日光灯的亮度,顺便打量了眼前人。

第一印象就是:好看。
再来就是:怎么头发不梳好?胡渣还没刮干净呀!黑眼圈挺重,脸还有些虚胖,穿衣品味很清奇,不可描述。

黄少天奇怪,咋第一眼会觉得他好看?肯定是刚刚眼睛还花着,看走眼了!
这样想着,目光还是追着那个人走,看见他坐回图书馆柜台里,埋头不知道写着什么。

这是黄少天第一次到那间图书馆。

那次简报做得挺好,主管欣赏他,有意要提拔,更让黄少天开心了,黄少天捧着喜悦,再度推开了图书馆大门,这次没什么额外工作,他就想来这儿感受感受气氛,闻闻书香味,还是为了什么别的,不知道。

今天的图书馆客满,放眼望去每一个空位,黄少天摸摸鼻子,拿了本看着挺有意思的小说走到柜台前借书。

图书馆员是上次那个帮他拉窗帘的人,黄少天居高临下看着他的发旋出神,书借好了都不知道,直到那人伸手在他面前晃了晃,他才回神。

露出了个不好意思的笑脸,黄少天借机用余光瞥了图书馆员亮晶晶的名牌。

叶修。
挺有涵养的名字哈。

黄少天抱着那本小说,蹦哒回家。

TBC.



只发一点儿,怕被封(瑟瑟发抖


评论

热度(75)